• 基層醫護抱怨,政府透過醫院發放防疫津貼,有分配不均或是發放太慢的問題
  • 指揮中心表示,如果核發上有不公平,將介入指導

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再擴大,第一線醫護人員肩上的重擔日漸加重,指揮中心啟動「部桃專案」,對醫護人員發獎勵金,不過有基層醫護抱怨,政府透過醫院發放防疫津貼,有分配不均或是發放太慢的問題,導致第一線醫護實際領到時,只剩「餅乾屑」,指揮中心回應,如果核發上有不公平,將介入指導;而針對醫護抱怨在家隔離時都是「無薪狀態」,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醫護的薪水不只不會少,每天還能領到1千元的防疫補償金。

防疫津貼僅餅乾屑? 指揮中心:透過醫院造冊發放

部桃群聚感染風波延燒,院內的醫護壓力可想而知,指揮中心日前啟動「部桃專案」,發給第一線醫護獎勵金,不過這筆津貼不是直接發給醫護,而是透過醫院轉發,過程中出現分配不均、發放太慢等問題,第一線醫護有人反映,領到時只剩一點點「餅乾屑」,少得可憐。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不太可能自己去了解醫護加班幾個小時,還是要透過醫院造冊來申請,醫院不可能有上班故意不報,這筆防疫津貼跟醫院的費用完全無關,是由指揮中心提供,如果有分配不均、偏離指揮中心的方向,當然會予以行政指導。

陳時中保證醫護薪水不會少 每天可領1千元補償金

另外,部桃的病人現在都轉往別院,各科的輪班需求大幅降低,導致有將近三分之二的醫護,在家自我隔離時無法領薪水,生計陷入困境。

陳時中強調,部桃居家隔離的醫護人員,不可能會沒有薪水,「薪水都絕對不會少」,相關居家隔離的費用,如果沒有重複領取,也會發給。

陳時中掛保證,醫護的薪水不只不會少,每天還能領防疫補償金1千塊錢,福利和保障通通會到位,要讓醫護在前線奮戰時,能無後顧之憂。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