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國一艘貨輪的印尼籍船員,經中國核酸檢測一採呈弱陽性,二、三採陰性
  • 疾管署特別登船檢疫,沒有發現船員有任何異狀,初步認定是虛驚一場

金門防疫破功了嗎?本國籍一艘「億薪號」貨輪日前到中國平潭載運貨物,其中一名印尼籍船員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一採呈現「弱陽性」,所幸後來兩次檢驗都是陰性,中國才允許返台。

小三通貨輪船員一度弱陽 連二採陰允許返台

我國籍漁船「億薪號」貨輪27日到中國平潭載運貨物,其中一名印尼籍船員經中國的新冠病毒檢測,一採呈現弱陽性。

這名印尼籍船員去年底從桃園市入境,這是他第4次航行作業,抵達平潭時卻被海關一採驗出弱陽性,幸好二、三採皆為陰性,這才被中國解除監控,允許返國。

船員新冠檢測弱陽性 金門登船檢疫虛驚一場

為了慎重起見,疾管署今天下午特別登輪檢疫,確認相關人員沒有問題,才讓輪船卸貨。金門縣港務處處長何佩舉表示,「這一次船東也非常盡責,主動通報,金門港務處今天早上8點50分召開CIQS會議,來確認後續作為。」

金門是小三通重要據點,如今卻有船員被一度驗出弱陽性,所幸最後檢疫沒有異狀,初步認定是虛驚一場。

金門/翁明雅、陳卓妤、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