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地質探索館盛大開幕,裡頭展示著侏羅紀時期的恐龍模型。圖:台視新聞
澎湖地質探索館盛大開幕,裡頭展示著侏羅紀時期的恐龍模型。圖:台視新聞

澎湖的小門地質館花費4千萬重新改造,搖身一變成為「地質探索館」,今(29)日盛大開幕。裡頭可以一窺億萬年前的植物生態,以及海底到陸地的地質演進,連侏羅紀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恐龍也現身在場館裡,預估將成為澎湖年節期間的熱門景點。

擬真恐龍模型重返侏儸紀

恐龍張開血盆大口,還發出陣陣嘶吼,模樣栩栩如生。澎湖的小門地質探索館,除了展出橫跨2億年的地質、地貌變化模型,侏羅紀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恐龍,更是全新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花費4千萬重新設定主題,進行裝潢,並由葛萊美獎評審蕭青陽老師操刀設計,打造全新的小門地質探索館,今天盛大開幕。各種恐龍和地質模型也首度亮相,寓教於樂的內容,適合親子一同參觀。

即日起至4/15試營運 每天700人事前預約免費入館

澎湖是海底火山爆發後的岩漿冷卻形成,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玄武岩地質,位在小門的鯨魚洞,更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海蝕洞,只是鯨魚洞旁的地質館,因展出主題,一直乏人問津,如今改頭換面,還多了影音互動內容,即日起到4月15日都是試營運階段,入館不收費,但基於防疫需求,必須事先預約,每天開放14個梯次,總共700人入場,估計將成為澎湖春節期間的熱門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可以跟大家保證,這裡面絕對不是蚊子館,未來在疫後,國際觀光客會再度光臨這個全世界最美的海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