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綠能科學城前年年底在台南正式啟用,政府擴大招商,吸引智慧與綠能產業進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早上特別南下進行視察,他在受訪時表示,期望預算案能夠趕快順利通過,加速建設,為台南帶來創新發展。

前年底啟用擴大招商 智慧、綠能產業進駐

蘇貞昌表示,推動能源轉型是國家積極推動目標,在政府部會積極努力下,目前整體再生能源累積裝置容量為9,119 MW,達成2025年30 GW目標的30.2%,「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以創能、節能、儲能和系統整合四大主軸,為驅動台灣下世代智慧綠能產業成長重要研發基地。

蘇貞昌提到,智慧綠能科學城從原本的荒煙蔓草,逐漸發展周遭建築,顯見國家綠能等各方面的具體實現,可以看到總統蔡英文的大南方政見效率和成果。

蘇貞昌說,立委王定宇在預算案上給予很大的支持,也希望預算能夠儘速通過,加速建設,打造綠能健康新環境。

能源展示屋模擬透天住宅 「智慧控管」用電

綠能智慧科學城也公開能源展示屋,模擬南部住宅形式,透過綠能發電、儲能,打造低碳舒適的低耗能屋。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王懿昱、葉政昀、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