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山友記錄下3隻黃喉貂圍捕山羌的珍貴畫面
  • 黃喉貂長相可愛,但有「山羌殺手」的稱號,在食物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長相可愛的「黃喉貂」,竟然有「山羌殺手」的稱號!一位山友日前在宜蘭太平山上,補捉到黃喉貂圍捕山羌的珍貴畫面,影片中原本看起來超萌的黃喉貂,瞬間變成兇猛殺手,左右包抄獵捕山羌,最後山羌不支倒地,讓黃喉貂們飽餐一頓,這段精彩的圍捕過程被PO上網,立刻引起網友熱議,大讚這組影像根本就是DISCOVERY等級!

震撼! 3隻黃喉貂合力圍捕 山羌遭左右包抄

這段黃喉貂圍捕山羌的珍貴畫面,出自一位山友之手,日前他載著家人到宜蘭太平山上渡假,沿路放慢車速,原本想遇見灰林鴞,沒想到卻先碰上3隻黃喉貂在林道嬉戲,山友立刻架好相機,準備捕捉他們的活潑萌樣,然而驚奇的是,草叢裡突然間跑出一隻山羌,黃喉貂立刻採集體合作模式,左右包抄圍捕,沒多久山羌就成為他們的囊中之物,飽餐一頓。

黃喉貂圍捕山羌。圖:高守誠提供

小可愛變身大魔王的圍捕過程被PO上網,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直說經典畫面可遇不可求,更大讚這組照片根本是Discovery等級!也有網友表示,沒想到黃喉貂可愛的外表下,隱藏著強大的捕獵實力。

林管處表示,黃喉貂有一個別名叫做羌仔虎,對山羌來說就是一隻很大的老虎,也稱為「山羌殺手」,在食物鏈扮演重要角色。林管處也提醒,民眾進行戶外活動遇到野生動物,千萬不要餵食,才不會干涉自然食物鏈。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