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持續針對綜合大樓361名員工進行採檢。圖:台視新聞
部桃持續針對綜合大樓361名員工進行採檢。圖:台視新聞
  • 一名護理師昨隔離期滿,今早回到醫院進行三採,她表示「解隔離很開心」
  • 有院內清潔工出面爆料,認為他們被防疫政策忽略,不滿指揮中心的決策
  • 桃園市府增設兩處戶外篩檢站,每天回溯採檢600人,預計2月5日能採檢完畢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已經連續5天加零,部桃陸續又有醫護人員跟民眾採檢完要解除隔離。一名曾在醫療大樓工作的護理師,昨(28)日隔離期滿,今(29)日一早回到醫院採檢,這已經是她兩週內第三次採檢,她表示好久沒到外面走走,解除隔離很開心。

隔離期滿返醫院3採 護理師:解隔離很開心

部桃持續針對綜合大樓361名員工進行採檢,雖然總隔離人數還在增加,但已經有護理人員,陸續接收到解隔離通知。一名護理師曾在關鍵紅區樓層接觸確診個案,因此17日回溯後,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昨隔離期滿,並於今回到醫院進行第三採。後才能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該名護理興奮表示,可以出來走走心情很好;同時她也表示自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後,持續收到外界對醫護的鼓勵,讓她直呼「台灣人真的很熱情」。

險淪破口!院內清潔工爆料 「被防疫政策忽略」

疫情似乎稍稍趨緩,但有院內清潔工出面爆料,認為他們被防疫政策忽略,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有院內清潔工表示,「想直接指著陳時中(指揮官)的鼻子罵」,所幸現在清潔員沒有染疫案例,是佛祖保佑。清潔員希望指揮中心可以列出更好的政策,以供醫院遵循。

部桃專案回溯單日篩600人 估2/5前篩檢完成

部桃專案補破口,桃園市府在桃園北區跟南區,增設兩處戶外篩檢站,每天回溯採檢600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昨已檢查採檢動線,目前並不會塞車,預計2月5日就能全數採檢完畢。部桃群聚感染,二月初是第一個監測點,2月4日進行全院篩檢後,恐怕才能稍微喘息。

桃園/陳子揚、張士奎、SNG小組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