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的台資企業爆出有72名員工染疫,目前已經進行大規模消毒
  • 越南廠員工是否有跟台灣總部接觸?附近居民表示,「已經一陣子不見員工」

越南的台資企業爆出有72名員工染疫!這間企業在當地的兩間廠房,目前已經進行大規模消毒,兩間廠房的員工也禁止互相往來,台籍幹部也遵守當地防疫規則,至於這裡面的人員近期內有沒有跟台灣總部接觸?附近居民表示,已經一陣子沒看到他們員工來上班;外交部經過確認後表示,目前確診者當中沒有台灣人。

「案1552」台廠女員工 曾與確診離職員工接觸

越南爆發本土疫情,過去24小時暴增100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其中最早在海陽省發現的案1552,為越南籍34歲女性,在當地的台資企業上班,上週曾與入境日本確診的離職員工接觸,後續擴大採檢又新增72例,全部都是這家台資企業的員工。

越南的台資企業爆出有72名員工染疫。圖:台視新聞

專做「揚聲器」零件 台資工廠在越南設2廠區

外傳這家公司專門生產揚聲器零件,在越南有兩間廠區,分別在海陽省的至靈市跟金城縣,而案1552就在至靈廠上班,整個廠區逾2300名員工已被要求戴口罩,並測量體溫。除了加強消毒外,兩間廠區的人員也禁止互相往來,在越南廠的台灣幹部,目前也都在當地遵守防疫規範。

越廠員工跟台總部接觸?居民「一陣子不見員工」

至於越南廠的員工近期是否有跟台灣總部接觸?詢問台灣辦公室附近的民眾則表示,已經一陣子沒看到他們公司的員工來上班了;而外交部經過確認後表示,目前確診者當中沒有台灣人。

越南台廠爆出多人染疫,滯留當地的台籍幹部恐怕也很難返台過年了!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