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在電視節目中直言,WHO和聯合國「不夠力」,無法阻止疫苗被超額購買,陳時中今修正說法,是「WHO有心缺力」
  • 陳時中並表示,疫苗是防疫物資,是全球人類抗疫的重要武器

何時能施打疫苗,全民都很關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8)日在電視節目中談到疫苗問題時,表示有大國和富國壟斷疫苗,甚至有國家買了人口數4倍的量,讓他直言,WHO和聯合國「不夠力」,無法阻止超額購買的情況,陳時中今(29)天對此回應,精準一點是應該說「有心缺力」。

大國壟斷疫苗 陳時中:夠用就好

陳時中說,我們在防止疫情的排名很高,唯一排名不好就是購買疫苗。他進一步表示,有預期大家會超買,但沒想到會超買這麼多,就好像我很需要口罩,我一次買5盒,但沒想到有人買了5箱,就是這樣的差別。

陳時中坦言,每個國家都要保護自己的國民,這是一定的,可是夠用就好,夠用再稍多一些也都無妨,但是太過於的話,就會對人類共同抗疫的目標形成阻礙。

WHO不夠力 陳時中:精準地說是「有心缺力」

至於昨天在節目中直言WHO和聯合國「不夠力」,無法阻止大國及富國超額購買疫苗的情況,陳時中對此修正說法,是「WHO有心缺力」。

陳時中語重心長地說,疫苗不應該用商品的角度來看,它應該是防疫物資,「防疫物資是用來做全球人類抗疫的重要武器」,每個國家取得都是適用就好,每一次有危機的時候,若有人去囤積搶購,必然就會造成更加的不足,整個會更混亂,對於世界共同抗疫是不好的現象。

另外,關於疫苗的有效性,以及針對不同族群會有什麼特別效力的不同,陳時中表示,目前報告都還不完整,因此台灣未來在打疫苗的時候,時間會比其他國家再稍晚一點,先觀察各個國家對於各個年齡層跟特殊敏感族群施打,它的效力或風險如何,並根據不同的疫苗制定不同的施打策略。

即時新聞/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