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展開總預算表決。圖:網路組製圖
立法院將展開總預算表決。圖:網路組製圖

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歷經多日馬拉松式協商,昨(28)日已經完成各部會協商,朝野還沒達成共識保留部分,則將交由今(29)日院會表決處理。統刪部分,減列項目包括大陸地區旅費40%、國外旅費及出國教育訓練費5%、政令宣導費20%等,減列項目各部會可在業務科目內調整

不過除了總預算表決外,藍綠要對決的還有國民黨團提出的譴責萊豬案,國民黨團列舉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禁口等4理由,提出「譴責蔡英文總統不顧人民健康與預算法制」決議案,也將在院會闖關表決。

另一案則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此都提出主決議;江啟臣認為,中火增設燃氣機組後應優先汰除4部老舊燃煤機組,但蔡其昌認為4部老舊燃煤機組除役後不拆除,因應緊急危機,中火在2035年前將10部燃煤機組除役。由於兩黨在協商時無法達成共識,最後兩案都保留,也將留在今天院會中處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責任/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