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捲入扁家弊案,長期滯留美國躲避通緝,而他潛逃10多年後,驚傳在美國加州自家車上過世身亡,享壽74歲。黃芳彥死因眾說紛紜,他的親弟弟黃重彥推測,可能是因為黃芳彥長期服用安眠藥和飲酒,不排除是藥效過猛,突然逝世。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晚間聽到消息後,則回應「感到震驚,很遺憾,祈願黃醫師安息。」

涉國務機要費逃亡 黃芳彥座車猝逝享壽74歲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是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也是親信,當時他因為國務機要費等案件,被特偵組通緝25年,現在卻驚傳人在美國加州過世身亡,享壽74歲。

黃芳彥的弟弟黃重彥表示,黃芳彥2008年去美國時,就有在服用安眠藥,近來因為美國封城、獨居孤單,可能是吃了安眠藥和喝酒,在藥性和酒性發揮下,加上年紀大了,準備去開車時發生意外倒在車子裡,不過事件還在調查中,死亡原因尚無證實。

黃重彥提到,哥哥近年自己獨居,平時天天都有和親友分享生活,但自24日後就沒有消息,原本以為是失蹤,經過3、4天後,就傳出陳屍在自家停車場,躺在駕駛座離世。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 黃因吳淑珍車禍結識扁家

黃芳彥是台大醫學系畢業,也在台大醫院擔任麻醉科主任長達10幾年,後來籌建新光醫院擔任副院長,是國內心臟麻醉手術權威,民國74年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出車禍送到台大醫院,因此結識扁家,在SARS期間,也受到當時的總統陳水扁重用,擔任松山醫院總指揮。

曝照回億兄 弟黃重彥哽咽:他在美生活很好

黃重彥也透露哥哥在美國的生活,時常和紅粉知己、朋友們一起打高爾夫球,70多歲還保持不錯的身材和笑容,也把照片傳回台灣和家人分享。至於黃芳彥詳細的死因,還要等當地警方進一步調查。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台中/傅詩涵、蕭睿陞、梁智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