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迪士尼的經營公司面臨史上最大赤字。圖:翻攝自Facebook@tdr.jp
日本東京迪士尼的經營公司面臨史上最大赤字。圖:翻攝自Facebook@tdr.jp

迪士尼樂園可說是大小朋友都愛的夢幻樂園。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觀光客大減,日本東京迪士尼的經營公司面臨史上最大赤字,去年4月到12月的營業額,折合新台幣約370億元,虧損額高達新台幣77億元,和前年獲益190億元相比,境況大不同。

比去年同期減64% 迪士尼迎史上最大虧損

去年9月,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新園區盛大開幕,和大英雄天團的杯麵一起搭乘遊樂設施,或是走進美女與野獸的夢幻城堡體驗魔法世界,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不過即使有新設施助攻,迪士尼夢幻世界還是不敵無情病毒,經營東京迪士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日本東方樂園公司,面臨史上最大虧損。

根據統計,2020年4月到12月的營業額為1,371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370億元,比前一年同期減少64%,淨損益虧損約新台幣77億元,和前一年同期獲益190億元相比,境況大不同。

2月-6月底臨時歇業 7月開園也限入園人數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東京迪士尼兩個園區去年2月底到6月底臨時歇業,即使7月再度開放也大幅限制入園人數,連帶導致旅館等生意一落千丈。

現在日本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目前兩個園區也配合將結束營業時間提前到晚上8點,更加考驗營運難度。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