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在桃園工作的護理師,想返鄉過年,家族經過激烈討論後才同意讓她回家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雖然已經連續4天零確診,但許多民眾聽聞「部桃」仍然猶如驚弓之鳥,也波及到醫護人員。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一名在桃園工作的護理師老家在其他縣市,今年家族的人經過激烈討論後,才答應讓她返鄉過年,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真的要對醫護人員多點同理心,因為現在能有正常生活,全是他們站在第一線的功勞。

家族激烈討論後才獲准返家 醫心疼盼多點同理心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雖然沒有擴大,但這兩週以來,民眾聽聞部桃,不是擔憂就是害怕,還傳出,在桃園工作的醫護人員想返鄉過年,得經過家族投票同意。

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昨(27)日在臉書分享護理人員的心聲,他表示,早上聽到開刀房護理師講的話,讓他心情高興不起來,這名護理師說老家在其他縣市,每年都會固定回去過年,今年因為她在桃園的醫院工作,家族經過激烈討論後,才答應讓她回老家過年。

江坤俊有感而發指出,不在衛福部桃園醫院工作的醫護都這樣子了,那在裡頭工作的人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呢?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聲援「護理師的家人需要多一點的同情心」、「桃園的醫護堅守這第一道防線,靠他們台灣才有正常的生活」。

然而,醫護人員遭到有色眼光對待的狀況,不只在桃園發生,醫護人員辛苦抗疫,年節假期卻得經過家族討論才准許回去,心情難免受影響。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