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急診室醫師陳志金發文,用反串語氣表示,「這位先生」把台灣的防疫搞成什麼樣子
  • 陳志金指出,「這位先生」讓台灣確診人數在世界排名倒數

中國國台辦矮化稱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這位先生」,總統蔡英文、部立桃園醫院相繼在臉書發文,感謝「這位先生」帶領台灣抗疫;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嗆聲,力求對等尊嚴,要叫國台辦「那個機關」;還有醫師反串發文指出,「這位先生」怎麼讓台灣的確診人數在世界排名倒數。

幫挺過難關 醫院、市長發文感謝「這位先生」

急診室醫師陳志金27日晚間,用反串語氣在臉書發文,直呼「你看看!你看看!『這位先生』怎麼把台灣的防疫搞成這樣!?」陳志金指出,全球才220多個國家,台灣的確診人數、感染人口比例、死亡佔確診人數比例,在世界排名都是倒數。

陳志金也強調,台灣有好的防疫成績當然是靠全台灣民眾共同努力,要那些唱衰台灣的人也來看一下。反串內容,讓網友直呼超暖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也發文表示,「這位先生」從去年初疫情開始影響台灣時,就每天堅守崗位,從來沒有休息過,希望保護每一位台灣人,讓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即便疫情升溫,他也不曾退縮,自始至終都與台灣人民並肩作戰,也親自視察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鄭文燦上午受訪時,感謝「這位先生」幫助桃園度過疫情難關,他特別提到,在很多層面有和陳時中互動,包括這次的部桃群聚感染事件,陳時中非常地辛苦、用心,也非常地貼心。

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原先要刪除衛福部長特別費預算117萬多元,為體恤陳時中天天加班抗疫,國民黨團願意撤案。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