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院院內群聚感染,讓許多人聞桃色變!桃園市八德有位媽媽帶著孩子回苗栗公館婆家,因女兒感冒就近到診所看醫生,沒想到診所竟以來自疫區為由拒收,媽媽將過程PO網說被異樣看待,覺得很受傷,還因此偷偷掉淚,衛生局強調,醫療院所不應該拒絕民眾就醫,已針對這起個案進行調查,只希望大家更有同理心。

部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國內新冠疫情再次升溫,許多人「聞桃色變」,一名家住桃園八德的媽媽,在臉書PO文提到,日前帶女兒回苗栗公館婆家,因為女兒感冒而就近到某診所就醫,當時診所查看健保卡發現她們來自桃園八德,竟拒收表示要她們去大醫院看診,因為「我們不收桃原來的」。

媽媽提到自己很受傷,「還滿沮喪的,因為不是所有的桃園人或是八德人都是有病毒的人」,之後她回到車上還有偷偷哭一下,事後她在臉書PO文,不少民眾紛紛留言力挺,但也有人認為,診所有保護其他患者的立場跟擔憂,只是溝通的話語還要再多顧慮一下心情。

不過苗栗衛生局表示,醫療院所不應該拒絕民眾就醫,目前已針對這起案件進行調查,只希望大家更有同理心,共同抵抗疫情!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