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內湖夜櫻季和陽明山花季都取消,但不會禁止市民去賞花
  • 配合防疫,相關單位對於民眾接觸頻率高的地方,會每8小時消毒1次

部桃群聚事件後,北部縣市防疫升級,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內湖夜櫻季和陽明山花季都取消,但不會禁止市民去賞花,將做人流管制與交通管制。台北市公運處今年也規劃3條路線的花季專車,其中還有兩路一日票60元吃到飽,可以到多個景點走走,但配合防疫,對於民眾接觸頻率高的地方,會每8小時消毒1次。

季專車供自行賞花 「旅遊警示」管控人潮

在大眾運輸方面,今年台北市公運處花季專車規劃從2月5日到6月20日,有3路線的公車可搭,另外有兩路線公車販售60元一日票吃到飽,可以到多個景點走走。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轉乘,台北市公運處也在劍潭、石牌及北投站加開不同公車班次。台北市交通局公運處科長張元榜透露,今年有20條公車路線,一日可負擔近10萬人次的乘載量。

不過賞花踏青之餘,防疫措施不得少不只駕駛都要量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對於民眾接觸頻率高的地方,也會每8小時消毒1次、公車1天也會消毒2次,且交通局也會做人流管制,可能設置「旅遊警示」,一旦人流太多,就會標註為紅區警戒

藍色水路春節不打烊 北市督導業者船上防疫

除了賞花外,藍色水路春節也不打烊,民眾可以搭船遊淡水。而防疫當前,台北市交通局一般運輸科科長王郁凱指出,民眾上船前會量體溫,乘船全程也要一直戴口罩,也會提醒業者針對民眾常接觸的部分,在每趟搭乘前,先行消毒。

台北/邱于庭、楊岳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