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從部桃爆發群聚感染後,有六分之一的基層清潔員因為受不了歧視壓力,提出離職
  • 有清潔員的小孩在科技廠上班,卻被公司力勸留職停薪或離職
  • 有清潔員在部桃被列為全區紅區警戒後,被里鄰長勸說搬家或離職,出門鄰居也都躲著他

部桃院內群聚事件爆發後,院外每天都有民眾溫馨送餐點「挺醫護」。現在卻傳出,在部桃上班的基層清潔員,無法忍受被歧視的壓力,有六分之一的人提出離職。對此,衛福部表示,關於部桃的獎勵津貼,除了醫護和醫事人員之外,清潔人員也能領,並沒有漏掉清潔人員。

怕兒丟頭路!傳科技廠勸退 家屬任職部桃員工

傳出有名50多歲的部桃清潔員,在離職時無奈透露,自己不是怕病毒,而是怕孩子沒工作,因為孩子任職的科技廠,正大規模調查員工足跡,只要家人有在部桃上班,就會被力勸留職停薪或離職。於是該名清潔員的孩子向她喊話,要她別再去部桃上班,最後,清潔員只好自請離職。

里鄰長敲門問「搬家嗎?」清潔員返家鄰急走避

還有一名近60歲的清潔員,在部桃全院升級為紅區後,住家鄰居找里鄰長,到家中敲門,希望他能搬家或不要去醫院上班,鄰居看到他時,更紛紛走避,最後讓清潔員 也無奈離職。

部桃獎勵津貼包含清潔員 盼少歧視同心抗疫

離職潮不僅讓部桃清潔員,工作加重,還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衛福部則表示,部桃的獎勵津貼,清潔人員也領得到。現在,部桃清潔員只期望,社會能少點歧視,一起站在同一陣線對抗病毒。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