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呼籲全國應統一停班課標準,柯文哲表示,他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呼籲全國應統一停班課標準,柯文哲表示,他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圖:台視新聞
  • 對於蘇貞昌呼籲,全國應統一停班課標準,柯文哲回應,蘇貞昌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
  • 國台辦以「這位先生」稱呼陳時中,柯文哲表示,基於對等尊嚴,以後就用「那個機關」稱國台辦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宣布,如果台北市有千人確診個案,市府會啟動大規模停班停課,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全國應該一致。柯文哲今(28)日回應蘇貞昌,他喜歡宣布,「我會通知他宣布」;但被問到指揮官陳時中被中國國台辦矮化稱呼「這位先生」,柯文哲反擊,要叫國台辦「那個機關」,力求對等尊嚴。

反擊國台辦「這位先生」 柯文哲回敬「那個機關」

柯文哲26日在臉書發文宣布,短時間內台北市出現1千例以上的確診個案,市府會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蘇貞昌則認為,希望全國同步。

今日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受訪時,刻意回應蘇貞昌,柯文哲表示,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沒關係,他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沒問題,我會通知他宣布」。

不過,針對陳時中被中國國台辦矮化稱呼「這位先生」,柯文哲說,這也沒有什麼,「以後我們就說『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以後就改稱『那個機關』就好」。

自豪「市長醫生」 柯文哲酸邱淑媞叫不動醫學中心

另外,因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事件,讓當年SARS期間誰決定封和平醫院再次引發討論,藍綠吵翻天,時任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更成為眾矢之的。

對此,柯文哲直言,先解決疫情,「翻那個17年前的舊帳幹什麼」,他也提到,這次衛生局長黃世傑給他最大的幫忙,因為黃世傑是醫學界大教授,現在指揮所有醫學中心,沒有指揮不動的問題。柯文哲更酸,當年邱淑媞哪有可能指揮醫學中心的院長,「有時候叫後見之明,歷史會記載,幸好2020年的台北市長是醫生」。

柯文哲自豪台北市防疫步步到位,對自我肯定也留待未來歷史評價。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