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男子25日在西門開車,突遭婦人「碰瓷」,婦人眼看要被揭穿,竟然躺在地上滑手機
  • 影片在網路瘋傳,網友笑說婦人演技真的得再練,律師則提醒,婦人的行為可能構成強制罪

又出現假車禍「碰瓷」戲碼!一名男子25日晚間開車在熱鬧的西門町商圈,一名婦人突然張開雙手往車頭衝,駕駛馬上踩煞車,結果婦人還是硬碰了一下車頭,隨後倒在地上,疑似想製造假車禍。

駕駛下車理論,婦人眼看要被揭穿,竟然躺在地上滑手機,讓駕駛氣得報警。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笑說婦人演技真的得回去練練,律師則提醒,婦人的行為可能構成強制罪。

假摔姐硬碰車頭 見駕駛未上當躺地滑手機

一名男子25日晚間開車行經西門町商圈,結果疑似遭到有人故意「碰瓷」,因為男子在路上開到一半,突然有一名婦人衝上馬路,以大字形的擁抱姿態往車頭衝,男子見狀急忙踩下煞車,只見婦人還是往前碰了一下車頭,接著就倒在地上。

男子氣炸了下車查看,婦人眼看戲碼被拆穿,竟在下一秒直接躺在地上滑手機,如此想製造假車禍不成、還演半套的情形,讓附近民眾都看傻眼。目擊民眾表示,有聽到婦人在「鬼吼鬼叫」,心想到底發生什麼事,後來聽說是第三次「碰瓷」了。

事發後,影片被放上網路,馬上被瘋傳,有網友大笑,「這是第一次詐騙嗎?會不會太生疏」,還有人說「碰瓷姐應該是躺在地上拿手機自拍」,更多網友毫不客氣的回覆「這演技不OK,應該回去再練練」。

注意!「碰瓷」惡行已觸法 律師:恐構成強制罪

律師劉韋廷指出,該名婦人對車主的車輛撞擊,會構成毀損罪,如果今天車子因此無法移動,還構成刑法的強制罪。「碰瓷姐」的行為已經觸法,其實不依規定行走就可處300元罰鍰,如今她這樣的行為,更可能構成毀損罪與強制罪,到時候可不是耍賴,就能解決問題。

台北/王志恆、林昭賢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