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東奧取消和延期的傳言滿天飛。圖:台視新聞
日本疫情嚴峻,東奧取消和延期的傳言滿天飛。圖:台視新聞
  • 東奧取消和延期的傳言滿天飛,巴赫呼籲各界不要再浪費時間揣測
  • 若東奧不開放民眾進場,那日本可能會慘賠2.5兆日圓,相當於7千億台幣

東京奧運即將在今年7月23日開幕,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不輟,導致取消和延期的傳言滿天飛。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27日重申,現階段最重要的不是辦不辦,而是該怎麼舉辦,呼籲各界不要再浪費時間揣測。

選手無法搶先打疫苗 醫護優先接種疫苗

巴赫先前也多次表明,東奧沒有B計畫,但日本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奧運是否開放觀眾入場,又該如何防疫,還要跟日本政府持續商討。巴赫也說,安全是東奧的最高準則,但目前還不考慮讓參賽選手插隊接種新冠疫苗,而應該將優先順位留給前線醫護人員。

東奧若不開放民眾進場 日本恐賠2.5兆日圓

巴赫呼籲民眾保持耐心,國際奧會也會全力防疫,希望能在疫情之下,為世界帶來一場體壇盛事。不過巴赫也鬆口,倘若東奧不開放民眾進場,那日本可能會慘賠2.5兆日圓,相當於7千億台幣。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