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登主打氣候變遷議題,簽署三行政命令,將氣候變遷納入外交和國安政策核心
  • 凱瑞宣布,拜登將在世界地球日當天主持各國領袖高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一向主打氣候變遷議題,上任後也祭出一連串措施,除了重返《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並取消美加輸油管計畫,27日他又簽署三項環保議題相關的行政命令,拜登任命的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也強調全球合作的重要性,宣布拜登將在4月22號世界地球日那天,主持一場各國領袖高峰會,要讓美國成為面對氣候危機的領頭羊。

力抗暖化!拜登凍結聯邦土地原油開採

根據《CNN》報導,拜登簽署的三項行政命令,包含停止核發在聯邦土地開採石油的許可、保留30%的國有土地,以及推動聯邦政府用車全面電動化。他將氣候變遷納入外交和國安政策核心,目標不只要降低碳排放,還要減緩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問題。

在簽署儀式上,拜登高喊這天是美國的「氣候日」,他呼籲國人在氣候危機的議題上覺醒,並採取相關作為。拜登也強調,新政策要兼顧環境和經濟,並創造新的工作機會。

正面對決氣候危機 拜登主持領袖高峰會

凱瑞表示,目前美國占世界碳排放的15%,歐盟大約10%,中國則占了30%,接下來30年內,美國除了要達到國內零碳排,還希望領導各國處理氣候危機,因此凱瑞透露,拜登將在不到三個月後,於4月22日登場的「世界地球日」當天,主持一場領袖高峰會,處理氣候變遷。

美國先前已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並撤銷美加輸油管計畫許可,一連串措施也顯示出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白宮國家氣候變遷顧問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肯定拜登為氣候變遷所做的一切作為,她認為新政策會創造工作,有利於國人的健康,並留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