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驚傳逝世,享壽74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驚傳逝世,享壽74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捲入扁家弊案,長期滯留美國躲避通緝,而他潛逃10多年後,驚傳在美國加州自家車上過世身亡,享壽74歲。前總統陳水扁今(28)天晚間於臉書發文悼念好友,難以承受事實,直言「簡直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

陳水扁表示,1月16日黃芳彥還打電話對他母親過世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不過12天就聽到黃的死訊,「簡直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他說,好友芳彥兄的死,不禁讓他想起2003年抗煞期間,當台北市和平醫院在4月24日封院後,黃芳彥跑到玉山官邸跟我報告封院是不對的,建請總統站出來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才能有效解決。

阿扁說,由於他沒有這一方面的專業和經驗,要黃芳彥私下跟行政部門及北部醫學中心的大院長溝通協調,必要時總統再出面處理。

阿扁提到,當36小時抗煞大作戰完成後,為了安撫心有疑慮的醫護人員,黃芳彥醫師自告奮勇地說,他要以生命住進國軍807總醫院的專責醫院,全天候陪同醫護人員,同生共死,直到疫情解除,黃醫師同時寫好遺囑,交待後事。「2003年有很多出名的抗煞英雄,黃芳彥醫師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功成不居『無名』英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