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大使蕭敬騰與主持群玩鬥牛拳。圖:台視
紅白大使蕭敬騰與主持群玩鬥牛拳。圖:台視
  • 「紅白大使」蕭敬騰 熱力四射震撼全場
  • 盧廣仲為醫護加油 王心凌驚喜現身
  • 「行走CD」林俊傑 三首新歌誠意十足

全台最大型除夕特別節目台視《202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1月23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雖受疫情影響未開放觀眾入場,台視仍採取最高錄影規格為大家帶來除夕夜特別節目,廣邀31組藝人精湛演出,陪伴全球華人共度新年。本屆「紅白大使」蕭敬騰擔任開場,這也是他第8度登《紅白》求好心切的他對此重責大任下足功夫,重新編排「皮囊」、「猴籠」及「薩哈星球」等廣受歡迎的歌曲,以渾厚銷魂的嗓音精采呈現,為觀眾帶來豐盛多元的視聽饗宴!身為金曲歌王的蕭敬騰為《紅白》精心雕琢全新造型,一身LV 2021春夏男裝華麗亮相,搖滾的黑白棋盤格裙裝,搭襯粉色襯衫對應紅白大使的身分,並且在舞台上挑戰20秒換裝,勢必為《紅白》帶來完美熱力的序幕!

蕭敬騰。圖:台視

紅白大使蕭敬騰真假音轉換 用心打造開場表演

蕭敬騰首先自彈吉他和鋼琴獻唱「皮囊」,以跨越19度音域展現驚人的真假音轉換,顯現超高歌唱實力。緊接著他演唱最強神曲「猴籠」,並率領60位小舞者大秀舞技,熱力四射、震懾全場,希望大家都能擺脫既有束縛,勇敢追尋想要的人生。小舞者的造型也絲毫不馬虎,蕭敬騰為他們特別設計「DANCE MONKEY 」紅白猴孩上衣,傳達兩隊奮力對抗的紅白精神。蕭敬騰為了完美呈現所有表演,喜鵲娛樂更豪邁租下體育館,接連幾天和小舞者賣力演練彩排走位,重視程度完全不亞於跨年。隨後演出的「薩哈星球」更是在舞台上裝設高達8米的「17N9」太空梭,場面相當壯觀,蕭敬騰精心打造的開場表演盛宴,絕對是闔家圍爐團圓時的極致享受!

蕭敬騰。圖:台視

今年總主持人黃子佼特別針對牛年打造特殊造型,一身白色風衣別上超大朵紅色皮質胸花,搭配紅牛角、紅靴出場。並大讚蕭敬騰表演精彩,表演內容每次都精心設計,一點都看不膩,以後要改口叫他「蕭不膩」。黃子佼將紅白巨猩和白隊隊長王少偉與花花、紅隊的納豆與瑪麗介紹出場,並派出納豆和蕭敬騰pk「鬥牛拳」以100杯飲料做賭注,蕭敬騰自稱是「拳王」還放話跟納豆說:「一定要來真的,千萬不要放水!」最後蕭敬騰3戰2勝勝出,場面十分逗趣。

防疫考量為開放觀眾  熱狗、卜學亮接力嗨唱

  由於防疫考量未開放觀眾入場,今年改以抽籤方式決定先後順序,由紅隊先攻。首先登場的是熱狗MC HotDog黑暗中從升降舞台現身,紅白格子襯衫加上紅帽,先是演唱了「厭世吉娃娃」接著他走向延伸舞台至中央小舞台,帶來全新作品「阿姨」,將最近很紅的「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等網路用語融入歌詞中,透過嘻哈節奏傳遞專屬於熱狗MC HotDog的風格。白隊第一棒則派出卜學亮,花花以「資深饒舌歌手」形容他。卜學亮以灰色西裝亮相,首先和40名小朋友帶來「起床歌」,朝氣十足活潑可愛,再來他獻唱「超跑情人夢」,此首歌曲近來再度爆紅,即便是七年前的歌曲,但編曲、歌詞依然能和現在社會接軌,加上洗腦的節奏又在網路上造成一股風潮。卜學亮隨著節奏熱舞,腳步靈活一點也看不出來會喘。最後則是快嘴獻唱「子曰」。

熱狗MC HotDog。圖:台視
卜學亮。圖:台視

廟口女神王彩樺、楊繡惠嗨唱紅白

紅隊接著派出台語小王子許富凱,一席紅色西裝深情獻唱經典歌曲「雨傘情」,並由蔣三省、蔣榮宗父子雙鋼琴伴奏演唱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主題曲「放風吹」,而家家身穿銀色洋裝搭配紅色落肩外套為台視演唱2021年度大戲「一個屋簷下」同名主題曲「一個屋簷下」,並以深情溫柔的渾厚嗓音帶來經典歌曲「家家酒」。第二棒白隊推派有著「台灣濱崎步」之稱的王彩樺俏麗粉色短髮搭配深v白色西裝獻唱「但是又何奈」,楊繡惠紮高馬尾斜肩白色套裝帶來「麥擱亂」,接著兩位廟口女神又唱又跳合唱ktv必點嗨歌「姐姐妹妹站起來」,熱力四射沸騰全場。

楊繡惠、王彩樺。圖:台視

盧廣仲唱新歌 王心凌驚喜現身

接著紅隊迎來的是靈魂女聲9m88以熱鬧組曲「平庸之上+你朝我的方向走來+aim high+最高品質靜悄悄」,讓小巨蛋宛如夜店 DJ 台,充滿爵士女伶魅力。白隊則是由三金歌手盧廣仲帶來新歌「明年」,演唱同時後方LED螢幕秀出「全民同心 醫護加油」等字樣,透過盧廣仲溫暖的嗓音期盼疫情早日褪去,也隔空向努力堅守台灣的醫護人員喊話加油一起迎向更好的明天。接著帶來年度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盧廣仲唱到尾聲突cue歡迎刻在我「Cyndi」的名字,歡迎特別嘉賓王心凌出場,王心凌身穿白色洋裝仙氣十足為這段表演增加許多風采。

9m88。圖:台視
盧廣仲。圖:台視

代表紅隊的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用最man的態度華麗登場,以Full Band的形式帶來新歌「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以及經典傳唱歌曲「忠孝東路走九遍」,每次都會為了紅白表演量身打造服裝的動力火車,兩人首次以異材質的服裝做搭配,尤秋興穿上了象徵搖滾的紅皮衣、顏志琳則以紅色刺繡針織外套突顯好身材。當動力火車帶著吉他登台,現場充滿濃濃搖滾味,要帶領觀眾一瞬間回到最黃金的搖滾年代。白隊不遑多讓,派出人氣樂團「茄子蛋」迎戰,首先用沙啞渾厚嗓音開頭,帶來KTV必點神曲「浪子回頭」,唱出屬於新生代的浪子心聲,「茄子蛋」身穿白色西裝,展現紳士感的MAN POWER,接著帶來經典老歌「恰似你的溫柔」,重新詮釋經典歌曲,用帶著搖滾的情歌展現男人的溫柔。接下來紅白兩隊隊長、卜學亮、三原以及兩位直播主播再次回到舞台,來到熱鬧的遊戲時間,要送觀眾朋友紅包好禮。

文藝天后劉若英經典歌曲溫暖再現

首次來到紅白舞台的劉若英,用溫暖的嗓音搭配粉白深V套裝,帶來經典「奶茶」溫暖組曲「後來」、「很愛很愛你」、「成全」,經典再現滿滿回憶殺,讓歌迷一飽耳福,劉若英更與電視機前觀眾互動一起大合唱經典片段,表演最後以90度鞠躬表達感謝,劉若英笑稱:「現場好像有十萬觀眾的感覺,真的很難得可以來到《紅白》現場陪伴大家度過除夕夜。」,表演中同時首次在公開場合獻唱新歌「所有相愛的人啊」,用輕快療癒的歌曲陪伴觀眾度過新年,劉若英表示:「會來到紅白舞台都是因為佼哥,可以一起站在舞台上很開心。」,並期許下次可以和觀眾面對面開演唱會,更表示希望未來參加《紅白》能夠載歌載舞登場。

劉若英。圖:台視

紅隊接續派出影歌視三棲男神炎亞綸對抗白隊性感女神安心亞,男神女神同台人氣爆棚,炎亞綸帶來新專輯中的另類電子搖滾「火種之人」,舞台搭配煙霧及火焰特效,現場充滿神秘氣息,第二首歌演唱充滿nu-disco時尚節奏的「摩登原始人」,搭配穿著來自國際服裝設計師打造前衛造型、頭戴動物面具的模特兒,貫穿紅白舞台走秀,讓現場宛如一場奇幻摩登派對。白隊派出性感女神安心亞,事前預告表演特別的安心亞身穿兩截式裝套裝帶領眾舞者,性感十足帶來歌曲「來追我男友吧」,並在勁歌熱舞中小露香肩,更讓白隊隊長王少偉驚呼:「誠意滿滿!」,舞力全開熱力開唱,嗨翻小巨蛋。

炎亞綸。圖:台視
安心亞。圖:台視

同門師兄妹廝殺 江靜VS.瘦子

接下來紅白兩隊則是同門師兄妹的廝殺,紅隊派出江靜熱情飆唱,江靜紅色亮片洋裝露出超辣美腿一連演唱「叩卡遛」及「It's ok」。白隊則是E.SO瘦子演唱帶來「Don't Worry About Me」及「Change」,師兄妹大戰,令人大呼過癮。

瘦子。圖:台視

唐綺陽神秘登場開金口高歌

黃子佼和炎亞綸及五堅情介紹神秘嘉賓「國師」唐綺陽登場,炎亞綸笑說:「最近很常看到妳。」唐綺陽也笑著表示:「聽說會帶來收視高潮。」幾位來賓分享新年計畫,邱鋒澤和婁峻碩計畫新的一年要發新專輯、小賴則是想出書,炎亞綸聽了妙回:「你們知道為甚麼小賴要出書嗎,因為唐老師以後不出了啦!」唐綺陽也難得開金口唱歌,帶來「幹大事」、「追追追」、「小幸運」及「彩虹」歌聲和技巧都驚人的優質,黃子佼也大讚:「老師的聲音真好聽!」

邱鋒澤-小賴-黃子佼-唐綺陽-炎亞綸-陳零九-婁峻碩-偉晉。圖:台視

《紅白》高手如雲,緊接著推出PK組合是KTV熱門歌曲,白隊上場的A-Lin,一整套的黑色亮片西裝、熱褲及黑靴,演唱「不屑完美」性感的嘻哈曲風和舞群一起隨著節奏熱舞,展現不同的面貌。接著「大大的擁抱」展現招牌的肺活量,透過極具感染力的歌聲帶來滿滿正能量。A-Lin獻上牛年祝福,希望大家越來越健康。A-Lin前陣子為演唱會積極健身,成果極佳讓納豆也大力稱讚。紅隊則是推派張震嶽上場,瑪麗形容「光是看到歌單就哭了」,張震嶽一口氣飆6首組曲包括「思念是一種病」「貪心」、「愛我別走」、「再見」、「愛的初體驗」、「自由」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張震嶽隨著音樂搖擺,自信氣勢爆棚,帥勁十足。

A-Lin。圖:台視

「本色家族」張震嶽、熱狗MC HotDog、E.SO瘦子及江靜,再度合體向觀眾拜年,江靜先是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熱狗MC HotDog不改本色酷酷表示:「新年只是一個時間的相對概念,2021大家好好活著!」江靜也透露今年將是第一次自己在家做年夜飯,黃子佼打趣問幾位師兄要不要收留,張震嶽先是說自己住花蓮太遠,熱狗MC HotDog笑稱過年都在打牌,忘記有沒有吃飯,E.SO瘦子則幽默表示:「我都在熱狗家賭博,但會叫外送啦!」白隊的三原JAPAN演唱了「學學中文之歌」及「學學日文之歌」充滿朝氣的曲風,舞台充滿著活力。紅隊黃美珍獻唱「帶著走」搭配啦啦隊特技表演,以及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小朋友,最後還有可愛的人偶一起跳舞,呈現可愛活力的一面。

張震嶽。圖:台視

白安空靈獻唱 持修自彈自唱

緊接著白隊派出創作精靈白安,白安一席純白洋裝在透明氣球中演唱新歌「白色」,在透明大球中伴隨白色雪花空靈獻唱,用獨特嗓音溫暖人心。紅隊則是由甫獲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社長大人」持修,自彈自唱帶來創作歌曲「用破碎的心修好破碎的心」,兩人笑說其實他們曾經有「獨特」的交流,而白安因為在雪花球中獻唱,保麗龍球隨歌飄舞,白安自爆剛剛有吃到兩顆球,但要繼續唱完,所以就含著,令主持群直喊敬業!目前也正在寫歌做專輯中,希望今年能順利發片。而持修如今美夢成真登上紅白舞台興奮直說:「酷喔!一起發!」。

白安。圖:台視
持修。圖:台視

隨後舞台風格一轉,黃子佼熱情歡迎Ella陳嘉樺和本土天團「玖壹壹」互尬,Ella陳嘉樺一身桃紅色勁裝帥氣登場演唱「娛樂無限公司」,和舞群們勁歌熱舞展現十足天后魅力,接著本土天團「玖壹壹」從紅隊升降台升起嗨唱「LOCAL」,Ella陳嘉樺也不忘在白隊舞台為其熱舞,場面十分壯觀宛如一場大秀。接著兩組人馬走向主舞台合體成天團「911E」嗨唱神曲「來個蹦蹦」,大秀饒舌及舞技,全場以DJ加上16位舞者陣容,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玖壹壹」笑說巡迴演唱會名稱確定為「玖壹壹 LOCAL不確定會不會巡迴演唱會」,時事感十足,同時也意味著現在的不確定性,去年底完成艾拉秀的Ella陳嘉樺,因生產影片感動數萬人,令黃子佼打趣問:「今年要不要再生一個,不然就沒有新影片可以看了。」。

玖壹壹-陳嘉樺。圖:台視

接著黃子佼提起2020年新出道的許多後起之秀,首先介紹因狼人殺爆紅的人氣男團「五堅情」出場,陳零九率先演唱浪漫歌曲「千年以後」,緊接分別由偉晉帶來「背光旅行」,婁峻碩「Colorful」、邱鋒澤「Shining Star」以及小賴大跳「娘娘槍」,最後五位合體飆唱洗腦歌曲「all day」,面對紅隊的高人氣團體來襲,白隊不遑多讓派出2020神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組演員合體將短劇搬上《紅白》,王少偉卸下主持人身份回歸劇中角色「蘇秉孝」,帶著劇中演員鍾欣凌、許傑輝、楊銘威、Darren、黃姵嘉、林庭喻、張書偉、詹宛儒、楊小黎、劉品言來到小巨蛋「觀賞」《紅白》,蘇家一行人在台上互飆演技,這也是《紅白》首次將舞台劇橋段加入節目安排,場面熱鬧豐富笑料不斷。

五堅情。圖:台視

療傷天后辛曉琪、國民歌王周華健初登場

緊接著紅白兩隊派出殿堂級傳奇來進行對決,兩位神級嘉賓皆是首次來到紅白盛典,將一起重現華語最美好的那個年代,療傷天后辛曉琪代表紅隊登場,身穿紅色西裝佩戴閃爍鑽石耳環的辛曉琪從花海背景中現身,用最療癒的歌聲一口氣重現經典抒情歌「味道」、療傷系歌曲「承認」以及人氣傳唱金曲「領悟」,曲曲耳熟能詳,歌聲充滿渲染力感動全場,展現滿滿誠意,要讓歌迷一次聽個夠,白隊登場的是國民歌王周華健,帶著吉他自彈自唱從舞台中緩緩出現,同樣帶來精心設計的組曲,將新歌「少年」加上雋永金曲「風雨無阻」、「花心」,並將重新編曲,用舒服溫暖的嗓音在經典中融入了一點新意,令人耳目一新,舞台設計搭配黃色光芒,充滿希望,周華健用歌曲陪伴觀眾渡過困難的日子,歌王歌后同場較勁,現場既驚喜又懷舊,感動萬分,要與歌迷們一同掉入回憶漩渦。

辛曉琪。圖:台視
周華健。圖:台視

「全實力最狂新人」之稱的艾薇代表白隊登場,首次來到《紅白》舞台的艾薇,身著透視裝熱力開唱,並首度公開演唱未曝光的新歌「甘蔗掰掰」,擅長舞蹈的艾薇帶著全黑舞團舞力全開,歌聲性感中帶著個性的魅力,展現高超的歌藝。紅隊隊長納豆及瑪莉願賭服輸換上乳牛裝登場,白隊王少偉及花花笑稱:「紅白首次全部都白服裝。」。接下來紅隊代表排灣族歌手Matzka登場,近期在做飲食調整及運動的Matzka,身形明顯苗條許多, Matzka用美妙的歌聲自彈自唱一首充滿關心的創作歌曲「Be Okay」,開場音樂和諧輕快,希望在這個困難的時代,可以給予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愛的力量。

行走CD 林俊傑壓軸獻唱 

壓軸登場的是睽違10年再度回到《紅白》舞台林俊傑,他一身灰白色勁裝帥氣現身,一連帶來三首新歌「交換餘生」、「暫時的記號」、「最嚮往的地方」,搭配結合街舞與現代舞群伴舞,場面彷彿置身歐洲般浪漫華麗,十足展現「行走CD」風範,歌聲震撼全場。

林俊傑。圖:台視
精采絕倫的台視《202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將於農曆除夕(110年2月11日)在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myVideo和MyMusic也將同步線上播出。並歡迎觀眾透過手機下載「台視」APP,即可進行「紅白Lucky霸」、「是日秒答王」、「詞神大挑戰」三項遊戲,就有機會在2021紅白播出時獲得獎金
下載台視APP,抽紅白獎金(IOS/Andriod)。圖:台視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