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芒果和可樂都是醫護禁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FB/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翻攝自YouTube
鳳梨、芒果和可樂都是醫護禁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FB/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翻攝自YouTube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後,國人邊落實防疫,一邊以心疼醫護人員的辛苦和付出,從各縣市都紛紛送食物、物資到醫院,還附上暖心小卡片力挺醫護,不過日前部桃粉專上PO出有網友送上500個鳳梨酥,引起眾多網友討論,意外踩到醫護人員不能說的禁忌,讓不少人大喊「怕爆」。

民送500個鳳梨酥「超旺」 醫護多禁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擴大匡列,雖然讓全國氛圍緊張,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許多來自各地的國人紛紛送物資、食物到醫院,暖心挺醫護,不過在眾多物資中,有一箱500個鳳梨酥引起關注。

新店 黃仲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佈於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這名來自新店的民眾寫著:「沒有您們的負重前行,就沒有我們的歲月靜好。」搭配鳳梨酥感謝醫護的辛苦,不料卻意外踩到醫護職業不能說的禁忌,因為「鳳梨」的台語「旺來」,對於一般開店、做生意業者是好的祝福,但若是祝福醫院旺,就像是暗指病患不斷上門,並不是太吉利。

見血、失誤不太妙 醫護禁忌這些水果、飲料

知名醫師YouTuber蒼藍鴿也曾在他頻道分享醫院的飲食禁忌,除了鳳梨外,芒果音同「忙」也不適合送給醫護當禮物,而梅子在婦產科也有「沒子」的意思、蓮霧則是「連連失誤」、草莓則因同「倒霉」,對醫護來說都不太吉利。

此外,喝的飲料也要注意,像是每日C的各種飲料,因為C在醫院代表「CPR(心肺復甦術)」,若是喝每日C就像是每天都在CPR;而紅豆、紅墨水則是指醫護身上掛著的名字印章,通常遇到病危的病患會以紅色註記,或是需要一直輸血;最後還有可樂也會少碰,因為包裝紅色、名字有3個C、廣告詞「擋不住的感覺」,可以說是禁忌大魔王,所以醫護多會避免,雖然有許多人認為這是迷信,不過對醫院或診所來說,還是少碰為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