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被問到,國內自費採檢費用高於中國時,回答「我們比較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在記者會上稱陳時中為「這位先生」,更嗆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被問到時表示,「這也沒有什麼,以後我們就『說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了。」

 對於自己提出的「破千例本土就停班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希望全國同步,柯文哲回應,「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他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我會通知他宣布。」

邱淑媞掀起當年SARS封院風波,柯文哲說,現在罵這個有用嗎?翻17年前的舊帳幹嘛?現在說什麼都是後見之明.柯文哲說,以後歷史會記載,還好2020年幸好當時台北市長是醫生,因為我們是專業人士,現在的衛生局長黃世傑,有很大的幫忙,醫界很講究輩分,黃P是大P,去指揮所有的醫學中心,沒有指揮不動的問題。柯文哲話鋒一轉說,「還好天佑台灣.柯文哲、黃世傑、璩大成都是打過Sars的,有專業概念,平平安安度過最重要,去翻舊帳有甚麼好處呢?」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國台辦稱陳時中為「這位先生」,還說他糊弄台灣老百姓,柯文哲笑說:「這也沒有什麼,以後我們就說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了。」引得現場眾人哈哈大笑,最後柯文哲再度重申:「以後我們就改稱那個機關就好了。」

綜合報導/台北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