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粗估匡列部桃隔離者4、500人,結果新北僅38人
  • 新北匡列數超估惹議,柯緩頰:按中央標準啟動SOP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擴大匡列居家隔離數千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曾表示,新北將匡列400到500人,但最後中央公布的數字,新北只有38人需要隔離,被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函質疑,預估10倍以上數字是否「恐嚇民眾」,對此侯友宜僅簡單回應「好好做事吧」。

預估隔離人數超10倍 侯友宜被酸「超超超前部署」

侯友宜25日預估新北可能遭中央匡列4、500隔離人數,沒想到最後指揮中心宣布只有38人,陳智菡大酸侯友宜,中央還沒列出人數,自己先估10倍以上數字是否要恐嚇民眾,還說實在是太超超超前部署了!

不只發言人大酸,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再補刀,直言不要去抓數字,而是應該等到中央的名單公布。

侯友宜5字回嗆 柯文哲強調一切按中央標準

面對北市的質疑,新北衛生局強調,數字按照比例推估,方便進行防疫整備,侯友宜更親自回嗆5字「好好做事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出面替侯友宜緩頰,是因為中央說5千個人需要隔離,所以才按照人口比例推估,但話鋒一轉又暗指新北跑太快,柯文哲強調,「這種時刻還是依照指揮中心,我相信有需要,他們也會隨時發布訊息,我的態度是這樣,按照中央公布的標準,然後SOP寫好,按照標準我們再啟動計畫。」

不管適當還是超前部署,防疫考驗地方首長應變能力,說話進退同樣不離防疫政治學。

台北-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