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院內家屬抱怨,探視中風老父,一家5口突然被隔離,隔離12天內,也沒有醫師照料,如同「被國家遺棄」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累計至今已15人確診,指揮中心目前匡列隔離的人數高達三千多人,但桃園一名95歲老翁月初因為中風前往部桃就醫,結果人還沒出院,就因為群聚感染爆發,一家5口全被隔離。老翁的兒子出面指控,他們已經隔離12天,期間沒有醫生來醫治父親,感覺「像被國家遺棄」;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醫療人員人力不足的問題。

一家五口遭隔離 子控12天無醫師來看中風父

桃園這名95歲老翁,月初因小中風被送往部桃治療,家屬接連前往探病,沒想到人還沒出院卻因爆發群聚感染,老翁和家人共一家5口被安排到醫療大樓10樓原地隔離。

老翁的兒子表示、隔離至今已經過了12天,完全沒有醫生看診,此外29號就解除隔離,他們仍不知道該不該出院,感覺「像被國家遺棄」。

指揮中心強調 無醫療人力不足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就在記者會表示,雖然部桃12A出院確診個案仍找不到其感染源,包括該科主治醫師全數集中隔離,院內只由護理師留守,但沒有醫療人員人力不足的問題,陳時中:「整個醫院大概2千多名員工,包括醫師、護理其他工作人員,從中匡列476人是員工,所以它有相當的一個能量的員工在。」

到底是醫護人員人力調度出現百密一疏,還是家屬沒有注意造成誤會,還要再釐清,陳時中強調、病患若是有照顧需求、可向醫院反映,將協助做最好的安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