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 蘇貞昌24日臉書自曝召開防疫會議、擴大隔離,引發在野黨質疑「究竟誰是指揮官」?
  • 行政院26日表示,蘇揆開會並非指揮陳時中,而是協助確認後端執行是否落實指揮中心指示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臉書自曝召開防疫會議,召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會後,緊急決定增列居家隔離的對象範圍,引發在野黨質疑「究竟誰是指揮官」?呼籲提高指揮層級。行政院昨(26)日表示,蘇揆開會並非指揮陳時中,而是協助確認後端執行是否落實指揮中心指示。

蘇揆下指導棋急擴隔離 遭質疑指揮官角色重疊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在24日晚間臨時加開記者會,宣布擴大隔離標準,蘇貞昌隨後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下午在政院召開防疫會議,並以最快的速度下決議,完成擴大防護網。

蘇貞昌親自關心防疫,也被在野黨質疑是對疫情「下指導棋」,與指揮官角色重疊,讓防疫指揮「多頭馬車」。

防疫多頭馬車? 蘇:誤會!共識在會議室形成

蘇貞昌今(27)日上午前往台北郵件處理中心 ,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被問到「多頭馬車」時,他回應是誤會,陳時中是指揮官,在第一線非常辛苦、有許多工作,是因為陳時中回報需要跨部會合作、將各資源整合,行政院才會來指揮,進行統合調度、形成共識,達成最後決策。

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近來民調數字不是很好看,不滿意施政表現的民眾已經突破4成,蘇貞昌僅表示,有沒有做好的地方會隨時檢討,希望能做到最好。

先前才因為開放美豬牛引發爭議,如今部桃疫情事件再讓政府如臨大敵,防疫上不敢大意,畢竟守住防線才能挽回民眾信任。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