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春節年街宣布停辦,並公告相關退費手續。圖:翻攝自內埔鄉公所官網
內埔春節年街宣布停辦,並公告相關退費手續。圖:翻攝自內埔鄉公所官網
  • 內埔春節年街宣布停辦,公所將協助攤商全額現金退費
  • 無奈停辦年街,鄉長鍾慶鎮強調防疫與鄉民健康至上

有鑑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各縣市相繼宣布停辦各式春節市集,屏東內埔春節年街也不例外。日前主辦單位宣布停辦後,今(27)日上午,也將攤商們已繳交的各項費用,以現金全數退還。為此,內埔鄉公所也特地準備500萬現金因應。

內埔年街宣布停辦 公所辦理現金退費

其實早在內埔春節年街宣布之前,潮州春節年街就宣布停辦了。內埔鄉公所表示,鄉長鍾慶鎮上週五(22)下午4點半召開會議裁示,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與維護鄉民健康,於是宣布停辦年街。

內埔鄉公所週一(25)表示,於今上午8點到12點及下午1點半到5點半,民眾可以憑藉本人身分證、印章、抽籤籤條、保證金及租金收據,至鄉公所財政課辦理辦理現金退費。

鄉公所強調,本次退費攤商共有396人,無退費日期限制,不過倘若攤商遲遲未至公所辦理相關手續,也會以電話告知,協助退費。一般區每攤退5500元,而特區則是依競標到的標金退款,特區總共要退給攤商將近40萬。

強調防疫優先 鄉長:明年內埔年街再見

鍾慶鎮表示,防疫是大家的共同責任,這時候應該以防疫與鄉民健康為考量,不過他仍不忘感謝各攤商對內埔春節年街的支持,期盼疫情早日結束,明年內埔年街再見。

2021年的內埔春節年街全長共1.4公里,分有一般攤位與特區攤位,仿造潮州春節市集「馬拉松式經營」,主打24小時不打烊,吸引遊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