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 目前拜登政府的團隊,多達20位官員都有印度血統
  • 美國400萬印度裔選民,支持拜登的比例高達7成

美國史上跟印度關係最親近的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台,最近在國際間掀起熱門話題。原來拜登的祖先有印度血緣,拜登在印度還有不少親戚,因此包括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內,拜登的行政團隊當中,有多達20位印度裔的官員擔任要職,拜登可望藉此深化印太戰略夥伴關係,但也要面對印度的人權問題。

祖先選擇印度定居 「拜登船長」有名慈善家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印度也掀起一片拜登熱。根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指出,拜登在1972年擔任參議員時,突然接到來自印度拜登家族成員的信件,才知道自己在印度有親戚。

印度的拜登家族,是拜登6至7代以前的祖先,當時任職英國東印度公司的克里斯多福.拜登(Christopher Biden),選擇在印度定居娶妻生子,他的後裔就演變成今天的拜登家族,這位拜登船長還是當地有名的慈善家。

美國400萬印度裔選民 支持拜登達7成

美國有400萬的印度裔選民,在這次總統大選當中,支持拜登的比例高達7成,印度天主堂一塊紀念拜登船長的牌匾,還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拜登有印度血統 團隊20位印度裔任要職

目前拜登政府的團隊,包括副總統賀錦麗、公共衛生局長莫爾蒂(Vivek Murthy)、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長妮拉坦登(Neera Tanden)在內,多達20位官員都有印度血統。

川普抗中與印度交好 拜登鞏固美印太政策

川普任內跟印度交好,主要是為了抗中,拜登接下來要鞏固美國的印太政策,另一方面又要面對印度的人權問題,如何拿捏分寸,需要高度智慧。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