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圖:翻攝自Facebook@sourikantei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翻攝自Facebook@sourikantei

日本政府防疫政策掉漆,執政黨議員又扯後腿!目前東京等11個都府縣二度進入緊急狀態,要求餐廳營業到晚上8點,也呼籲民眾夜間別出門,不料有2名議員深夜11點還出入餐廳和銀座高級俱樂部,做了最壞示範,日本首相菅義偉對此道歉。在此之前,菅義偉也曾對醫療設備不夠完善,導致有200多位日本民眾在家中病故公開道歉。

抗疫壞示範 兩議員遭爆深夜逛銀座俱樂部

日本疫情拉警報,東京等11個都府縣二度進入緊急狀態,要求餐飲店營業到晚上8點,民眾也盡量別出門。不過議員卻帶頭做最壞示範,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有2名議員被抓包,深夜11點還出入餐廳和銀座高級俱樂部。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對此致歉,他表示:「要求國民合作抗疫,卻發生這樣的事,我深感抱歉。」

醫療設備不完善兩百病例亡 菅義偉公開道歉

事實上,菅義偉已經連續兩天公開道歉。日本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從去年3月到今年1月,至少傳出近200起病例,因為等不到病床,只能居家療養,最後不幸身亡。菅義偉26日也對醫療設備不夠完善公開道歉。

目前日本居家療養患者超過3萬人,為了避免憾事一再發生,各縣市政府建議,用血氧飽和測量儀監控身體狀況,一旦血氧濃度低於95%,就代表病況惡化,要儘快處置。不過日本政府還是得盡快擴充醫療資源,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