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採檢費用比中國貴19倍,是因為台灣檢驗結果比較準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始終以「這位先生」來回擊,說陳時中不是無知,就是故意混淆概念,企圖糊弄台灣民眾。對於被稱呼「這位先生」,陳時中僅表示「這位先生沒有回應」;總統蔡英文晚間則在臉書發文力挺陳時中,強調「這位先生」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他和指揮中心團隊都表現很好,我很支持他們」。

蔡英文說,「這位先生」是陳時中,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都很好,我很支持他們。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蔡英文表示,不只是指揮中心的團隊,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戴著口罩的防疫英雄。他們是醫護人員、是藥師、是醫檢師、是所有在防疫第一線工作的人員。「我們無法一一叫出他們的名字,但他們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