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8、29日將針部桃綜合大樓309人進行全數採檢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已確診15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但明後天將針對另一棟原本屬於隔離區的綜合大樓,進行309人的全數採檢。

陳時中表示,部桃11樓的護理之家已經檢測完畢,都是陰性,明後天將針對綜合大樓的309人做PCR檢測,還有環境採檢,「希望這兩天可以檢測完畢。」陳時中說明,綜合大樓雖然曾經做過疫調,相關的接觸幾乎沒有的,因此被列為完全隔離的區域,如今過了一段時間,若裡面有發生任何事情,過段時間的採檢結果會很清楚。

解隔醫護將返崗 陳:兩批人力交換,避免交叉感染

另外,再過兩個禮拜將陸續有醫護解除隔離,可以返回部桃工作崗位。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指揮中心計畫將這批解隔醫護和院內的人分為兩批,做適度人力交換,也確保不會有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陳時中說,疫情不斷變化,有些專家比較悲觀、有的樂觀,這些都是值得參考的意見,有任何變化指揮中心會做滾動式檢討,先把防火牆建立起來,之後的回溯工作也進行的算是順利。他也呼籲,「若自己覺得有接觸,沒有被通知到的,請跟我們聯繫,我們會視情況匡列。」請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有問題就通報的原則。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