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海龜抓癢嗎?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這2年多委託專業團隊,蒐集難得一見的海洋生物行為影像,製作「海底忙什麼」系列影像,影片上傳得到熱烈迴響,累計點閱率超過3萬人,除了拍下珊瑚產卵、章魚擬態的珍貴畫面,也記錄下海龜用礁石抓癢的畫面,模樣超萌,網友大喊「超療癒」。

海龜磨背抓癢癢 擬刺尾鯛跳戀愛舞步

海龜躲在珊瑚礁岩底下,東扭扭西扭扭,原來是在摩擦背甲、忙著抓癢,另一頭,擬刺尾鯛成雙成對,在海底跳起戀愛的舞蹈,難得一見的畫面,可不是在看Discovery,這些畫面都是由東管處上傳的珍貴影片。生態記一路持續到民國108年。

珍貴海底生態畫面 擬態隱身海底的章魚、珊瑚產卵

除了偷偷抓癢的超萌海龜,影片也記錄了有西班牙舞孃之稱的血紅海蛞蝓,在海中曼妙的舞姿,還有正在擬態隱身海底的章魚,以及珊瑚產卵的珍貴畫面。系列影片累積27部作品,由於海底生物的逗趣行為 實在是太療癒,上傳後也得到熱烈迴響,不少民眾都在敲碗求新內容。

疫情緊繃之際,超級可愛的海底生物,也意外療癒民眾的心。 東管處企劃科長黃千:「就是想要知道我們海底的,一些生態的資源啦,然後105年就跟在地的潛水教練,一起合作 去做東海岸跟綠島,各潛點的一個生態記錄這樣,其實我們這兩年來,大概陸陸續續已經上了,目前已經10部的一個作品,10部累積的點閱率,都已經超過3萬人的點閱率。」

台東/劉麟祥 陶怡軒 周郁庭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