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文燦宣布,桃園醫事人員如果因醫療照顧而確診或居家隔離,除了中央補償,市府加發慰問補償金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擴大,為了控制疫情,不少醫護人員在居家隔離,造成醫院量能減少,導致桃園區域型醫院的急診門診量提高30%,為鼓勵醫護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醫事人員如果因醫療照顧而確診或居家隔離,除了中央補償,市府還會加發慰問補償金,最高10萬元。

桃園全面圍堵疫情 確診者足跡處加強消毒

因應部桃病患看診,聖保祿醫院在院外設置三類組合屋,醫療人員全副武裝、分區分流,為病患篩檢跟看診,為了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鄭文燦宣布,醫護人員凡是因醫療照顧行為而確診或居家隔離,除了中央的補償以外,桃園市政府還會加發慰問補償金,確診者發給慰問補償金10萬元、居家隔離3萬元。

不只實質補助,為了防堵疫情擴大,桃園市政府協調環保局和33化兵群,在確診者曾兩度造訪過的八德大湳地區,以及案889打桌球的校園附近,兵分多路全面消毒。

部桃群聚隔離5千人 桃園估監控達1.3萬人

不過年關將近,桃園機場26日入境人數已經超過3,144人,一直到28日都是過年回國返鄉高峰期,桃園返鄉居家檢疫人數預估達8千人,加上部桃匡列居家隔離的5千人,桃園的監控人數可能超過1萬3千人;台北市監控人數也會破9千人,北部各縣市都繃緊神經、從嚴防疫。

桃園防疫全面升級,不只安民心,更要安撫醫護人員,把各種風險降到最低。

桃園/林注強、廖翊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春節返台潮,桃園、台北、基隆預估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總人數。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