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廳索賠22萬,新人結清又反悔!雙方訴諸法律
  • 訂金沒收還要賠違約金?新人質疑合約漏洞

疫情升溫衝擊店家生意,桃園的餐廳更是首當其衝,有一對預計在24日舉辦婚宴的新人,因考量疫情,親友到場意願低,21日致電餐廳希望延期,餐廳以食材已準備為由,要求新人賠償食材費跟訂金總計22萬,新人錢付清後想想不合理,因為合約上沒有註明延期或取消需要負擔違約金,賠償金額也超出預期,目前雙方談不攏,將訴諸法律途徑。

婚禮前三天打電話取消 業者喊冤要求賠償

部桃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桃園的餐廳首當其衝,市內某間婚宴會場就接到不少新人取消,生意直直落,還有人在婚禮前三天,因為沒人敢到場祝福,才打電話說不辦了。業者冤枉地說,沒辦法接受消費者,突然前三、四天才說不辦。

原來婚宴餐廳被一對新人PO上網控訴,說考量疫情決定24日的婚宴延期,但工作人員回覆,這樣取消等同違約,要賠償17萬食材費,5萬訂金也要沒收,新人結清後越想越不對勁,明明只是延期,而且合約上也沒註明需要負擔違約金,因此22日再度向餐廳重申訴求,不願負擔訂金以外的費用,人員卻回覆,婚宴沒辦成就是毀約,食材費還是要付!

新人結清22萬賠償金後反悔 抓合約漏洞投訴消保會

對於新人指控,餐廳方列出時間表回應,指出新人一開始,提出桌數減少需求,損失都由餐廳吸收,決定取消後,雙方原本已達成賠款22萬元共識,但時隔一天新人卻又反悔,餐廳認為,婚禮前三天才告知取消,已經消耗的費用不可能說退就退,最終雙方沒有共識。

消保官主任邱玉霞則回應:「新人在預訂婚宴之後,因為其他的規劃而取消婚宴的話,賠償訂金的比例就是按照你通知業者和距離婚宴的時間,譬如說14天前都不通知,可能訂金就可以不退還。」 

新人已經到消保會投訴立案,餐廳則不排除提告違約,原本開心邁向人生新階段,沒想到一場疫情,婚宴變調還傷和氣。 

桃園/林注強、呂欣玫、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