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鳳山選區立委許智傑以及民進黨議員前來助陣黃捷,高舉「反報復、救黃捷」
  • 國民黨智庫最新民調顯示,會投下同意罷免約3萬5千票,不同意罷免卻多出1萬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將在2月6日登場,逐漸演變成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攻防。國民黨希望延續在桃園的「罷王」氣勢,一舉推進「罷萊委」以及公投綁大選。但根據國民黨智庫近期的民調顯示,同意罷免的人比不同意罷免少1萬人,而且與民進黨內部掌握的數據相差不遠。相較民進黨中央已下令全力動員,國民黨則相對冷處理,怕結果不利反而自傷,究竟要投入多少力量支援罷捷,成為一大難題。

綠營民代助陣 街頭呼籲「反報復、救黃捷」

高雄市議員黃捷站在路口鞠躬揮手,呼籲選民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不少路過民眾也揮手相挺,鳳山選區立委許智傑以及民進黨議員都前來助陣,高舉「反報復、救黃捷」。

許智傑呼籲選民,站出來支持一個認真專業謙虛的議員,希望能留下好議員,會全力挺黃捷,一起度過這個難關。黃捷強調,要大家一起杜絕報復式的罷免。

鳳山罷捷民調「五五波」 藍營憂動員支持反傷2022選情

民進黨全力動員,刻意炒熱成選舉氣氛,國民黨相對冷處理,因為智庫最新民調顯示,會投下同意罷免約3萬5千票,不同意罷免卻多出1萬票。

國民黨智庫最新罷捷民調結果。圖:台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可能是國民黨釋放出來拉危機感催票,最後要打垮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國民黨想延續罷王氣勢,但相對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的中壢地區,鳳山區是55波,要不要動員支持罷捷,成為國民黨隱憂。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罷免要通過雙門檻,出來投票的人要超過四分之一,所以綠軍的人出來投票,第一個門檻一定過,他也提到,需要協助的時候,相信黨中央會以適當手段來出手。

藍營慎選罷免戰場,就怕升級成藍綠對決,結果不如預期,反傷2022選情。

台北、高雄/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