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產「倍潔雅」衛生紙的台灣金盛世公司前總經理黃國泉,以及多名高階主管,違規販賣原紙給下游代工廠,害金盛世虧損至少3.6億元,詐取業績獎金將近3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昨(25)日晚間,兵分六路搜索,約談十多人到案,漏夜偵訊,其中黃國泉遭依背信罪聲押禁見。

原紙原料賣下游廠 黃國泉涉詐取業績獎金

由於金盛世公司的營業策略只能賣成品,不能賣原紙,而金盛世績效獎金是以原紙噸數為標準,於是黃國泉等人鋌而走險,與金盛世下游代工廠業務人員簡耀豊及其餘3人代工廠業務人員合作,違背母公司約定,製作不實的衛生紙銷售訂單實際是將原紙賣給代工廠,害金盛世虧損2億6000多萬元,並詐取291萬元業績獎金。

不只如此,供應鏈部門經理蘇文菁與時任金盛世業務部經理黃弘仁還擅自設立私人公司,寄生在前東家,使用金盛世資源及代工廠,違反與公司簽訂的保密與不競爭協議,從2016年4月開始,短短一年八個月,不法所得高達1億500多萬元。

涉在外私設公司 前業務部經理50萬交保

事後,蘇文菁及黃弘仁分別遭檢方依背信等罪,交保80萬及50萬元;黃國泉及前業務部協理林國洲也遭到聲押禁見;其餘下游合作廠商等人員則是50萬元交保。

台北/陳維淳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