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未回應,11樓的部桃附設護理之家是否也在匡列範圍,僅表示全部人員採檢皆陰性
  • 有民眾反映1922打不通,陳時中表示,已將應答率自75%提升至90%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持續受到各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部桃整棟列「紅區」,11樓的部桃附設護理之家是否也在匡列範圍?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未回應是否列紅區,僅表示全部採檢皆為陰性。

列11樓護理之家為紅區?指揮中心:11樓風險小

陳時中指出,對於11樓的相關措施正在進行,第一波裡面做過疫調,第二波也做過檢驗,會再根據檢驗結果做後續動作,如果要升級,指揮中心也一定會公布。陳時中表示,由於11樓病人多為行動不便或長期臥床者,移動風險相對較小。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護理之家皆為臥病者,也是單獨樓層,原則上只有護理之家的相關人員會在11樓,目前裡頭共有49名、員工40名,今(26)日全部採陰,另外有多匡列1名清潔人員,因昨日請假,今日回來採檢,檢驗中,而護理之家在1月6日轉出院區的共9人,採檢皆陰性,總計99人,98人陰性、1人採檢中。而針對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隔離人數已增至3262人。

1922被打爆? 陳時中:已有90%的應答率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擴大部桃匡列接觸者後,持續宣導民眾,有問題都可以撥打1922防疫專線。不過桃園有網友表示,防疫專線根本打不通,等10分多鐘都沒回應。

雖然指揮中心為因應新措施,已經事前調度專線人力,不過因為短時間內湧入萬通電話,造成專線壓力過大,回應緩慢,後來緊急加派人力。陳時中表示,昨(25)日進線量超過1萬8千多通,應答率75%,昨晚至今早進線量3187通,應答率已提升至90%。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民眾主要問題包含未收到通知,是否需要隔離、確認事後是否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及注意事項、計算日期,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安置問題、曾在1月6日之後有去部桃門診或急診就醫或陪同就醫,是否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等。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如果沒有得到回應,可以利用語音留言,後續將有專人回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