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愛犬於週日入主白宮。圖:Ap direct
拜登愛犬於週日入主白宮。圖:Ap direct

拜登(Joe Biden)就任美國第四十六屆總統,而他飼養的兩隻德國牧羊犬「冠軍」(Champ)和「少校」(Major)也跟隨著主人腳步進入白宮,成為白宮第一犬,超萌可愛模樣已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接著第一家庭還打算要養隻貓咪,屆時白宮會變得更加熱鬧。

愛犬以聲搶鏡 參與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20日就職後,他的愛犬「冠軍」和「少校」在週日也入主白宮,不但被媒體捕捉到在草坪上做日光浴,還被拍到搶著入鏡的「聲音」,日前,當拜登在橢圓形辦公室剛剛簽暑完行政命令,就聽到愛犬「旺」「旺」愛的呼喚。

白宮首隻收容犬「少校」 有望掀動物領養潮

兩隻德國牧羊犬會進入拜登的生活,其實背後都有個故事;少校身世可憐,小時候曾和其他五隻兄弟姊妹遭人下毒,丟在垃圾堆,直到2018年被拜登從德拉瓦人道協會領養,如今還成為美國史上第一隻入主白宮的收容犬。德拉瓦人道協會執行長卡羅爾開心的表示,「我認為隨著少校入住白宮,會掀起一股寵物收養潮。」

拜登的愛犬「少校」。圖:IG/champandmajorbidennofficial

至於冠軍(Champ)則是2008年拜登當選副總統時,夫人吉兒(Jill Tracy Biden)送給他的禮物。兩隻愛犬,其實挺有觀眾緣,在拜登打總統選戰期間,兩隻毛小孩也時常出現在Instagram以及Twitter上,甚至還有專屬的Instagram帳號,也會搭上時事隨時更新發文,譬如拜登宣布勝選時,也有更新發文,提到「不敢相信,我們即將要搬新家了」。

拜登愛犬「冠軍」(右)「少校」(左)。圖:IG|champandmajorbidennofficial

「第一犬」重返白宮 終結川普4年無寵物日子

其實白宮一百多年來,歷任總統都有飼養寵物的習慣,直到川普上任後,因為有潔癖終結傳統,沒有貓狗出沒;現在隨著拜登上台,終結白宮四年無寵物的空窗期,接著拜登一家還打算在白宮養隻貓,到時候白宮第一犬加上白宮第一貓,想必會非常熱鬧。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