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在臉書表示,部桃完成消毒作業後,環境採檢為陰性。圖/台視新聞
王必勝在臉書表示,部桃完成消毒作業後,環境採檢為陰性。圖/台視新聞
  •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在臉書發文表示,部桃大樓病房完成消毒,環境採檢為陰性
  • 部桃醫院現有住院病人皆是一人一室的專責病房,不再分紅綠區,分艙分流運作中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累積確診15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擴大匡列5000人需居家隔離,而前進指揮所設立第八天,指揮官王必勝昨(25)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大樓病房都已完成消毒,環境採檢為陰性,且落實一人一室及分艙分流,他也利用鮮有的小空檔,到附近無人的海邊,沈澱與放空,不少網友給予他及前進指揮所加油鼓勵。

部桃現況臉書更新

前進指揮所設立以來,指揮官王必勝經常在臉書發文,告訴大家目前最新狀況。昨天是前進指揮所設立第八日,王必勝發文表示,一早大家忙進忙出,忙的內容也各不相同。目前醫院現況是從1月20日後,大樓病房及相關區域都已完成清潔消毒,同時做到環境採檢陰性。

王必勝強調,現有住院病人皆以一人一室的專責病房形式,由接手的醫護著該有的防護來照護中。這些專責病房沒有再分紅綠區,僅集中在少數樓層病室,確實分艙分流運作。

針對先前規劃的紅綠區,王必勝則說,是因應事發之後跟確診個案接觸的風險而定,隨著確診者增加,會一直擴大,也做為後續政策規劃的參考及回溯感染源的依據。

抗疫不易 網友為醫護加油打氣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導致幾位醫護人員紛紛確診,王必勝說,期盼院內不再有員工確診,讓醫院早日恢復正常運作,來照顧就醫不便的桃醫老病人,維護他們的權益,也減輕其他醫院的負擔和風險,「心裡雖急,但也只能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臉書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謝謝您們,辛苦了,加油」、「醫護人員辛苦了!非常感謝您們」,為前進指揮所加油打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