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運8反潛(同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運8反潛(同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解放軍空機大規模擾台,上週末就出動高達28架次,今(25)天上午再度派出運8反潛機,雙機編隊進入我西南空域,同一時間,美國空軍和海軍的偵察機也在台海周圍現蹤。軍事專家分析,這是中美雙方在進行戰情蒐集,而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天前往陽明山視察國軍嵩山雷達站,時機相當敏感。

雷達站偵測近2千架共機 總統加菜金慰勞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位在陽明山上的嵩山雷達站,為了體恤官兵辛勞,特別頒發加菜金,而這個神祕的營區更是我國重要的戰情偵蒐設施。

總統蔡英文指出,「從去年到現在,我們的雷達站共偵獲了將近2000架的共機,以及超過400艘的共艦,讓我們能夠迅速前往監控、驅離,全面守護海空域。」

總統蔡英文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圖:總統府提供

共機大舉侵擾我西南空域 週末共出動28架次

共軍擾台規模一再擴大,週末史無前例的出動了28架次,新一週也未見停歇。今天上午,共軍運8反潛機雙機編隊入侵我西南空域,同一時間,美國空軍U2S偵察機進入我東部防空識別區後,一路往南海前進,美國海軍的EP-3E偵察機也通過巴士海峽,形成美軍和共軍同時在台海周邊對峙的情勢。

美軍和共軍同時在台海周邊對峙。圖:台視新聞

因應共機密集擾台,空軍也針對澎湖馬公基地和屏東雷達基地進行整建,強化營區的功能性,確保台灣空防安全。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