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寒假了,不少墾丁業者原本都等著賺這一波寒假、春節財,但最近受到本土疫情升溫影響出現退訂潮,飯店和民宿約有一成以上的電話內容都是打來退房的,讓業者們相當無奈,直呼彷彿回到疫情剛爆發的時候。

住房額滿搶賺過年財 業者嘆生意比往年差

「跟往年差很多啦 ,比較沒那麼多人,差很多啦。」業者看著墾丁大街空蕩蕩的景象,無奈至極,明明都放寒假了,大街上卻只有幾隻小貓,人潮稀稀落落,不管是平日還假日,人潮都一樣少,不見往年同期大量旅客上門的景象,無奈的坐在店裡乾等,滑手機打發時間。

沙灘上同樣冷冷清清,只有幾組零星客人,把握時間玩玩沙、踩踩水。面對疫情衝擊,旅遊旺季順間變成變調,墾丁還出現退訂潮,目前飯店、民宿約有1成以上的民眾打來退房,讓業者心情更是複雜。

本土確診嚇退訂房客 大街空蕩門可羅雀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表示,過往初一到初三,房間幾乎都會額滿,但隨著疫情的緊繃,開始出現退房現象,所幸屏東縣舉辦的多數活動不但能持續進行,且人潮還有8、9成。

眼看退訂人數不減反增,業者期盼希望疫情能夠盡早獲得控制,別讓好不容易回升的國旅商機,回到原點。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