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文創去年中旬開始接受消費者預購醫療口罩,卻未如期交貨或處理退款,且部分口罩品質有爭議。台中市政府法制局統計,光台中申訴案件已上百件,累計金額368萬,今(25)天下午被害人齊聚一堂,申訴調解。但蛙蛙文創的代表卻姍姍來遲,表示會完成出貨跟退款申請。

退費一再跳票 消費者痛批蛙蛙文創:就是詐欺

防疫期間,口罩必備,但有人買口罩卻遲遲沒收到貨。一名先生跟公司福委會向蛙蛙文創團購口罩,第一次有收到貨、第二次去年7月訂購,付了錢後就沒下文,「那我們付錢了之後,之後就開始拖,都會一直用信件給你拖延。」

扯!等嘸蛙蛙文創口罩 雙鋼印變「親膚口罩」充數

另一名小姐與親戚朋友合購買80盒口罩,錢都是她先支付,結果也是沒拿到口罩;還有消費者儘管拿到口罩,卻不是合約上說的雙鋼印醫療級口罩,而是親膚口罩,讓她覺得根本遇上詐騙!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就收到上百件的申訴案件,下午召開協調會,被害人早早就來,但蛙蛙文創的副總卻姍姍來遲,表示會完成出貨跟退款申請。

蛙蛙文創口罩爭議 若協調不成受害者將提訴訟

台中市法制局統計,光台中申訴案件已上百件,累計金額368萬,未交貨的口罩件數有60幾萬片。不只台中,全台的受害者逾千人,累計金額達2,000萬,各地都會進行消費調解,經調解成立者,依照《消費者保護法》第46條規定,應作成調解書。具有與民事確定判決同一之效力,被害人也表示若再協調不成,會再提出司法訴訟。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