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的成員,今(25)天上午再度前往苗栗縣政府陳情抗議,要求縣政府立即停止坤輿掩埋場試運轉計畫,否則一旦倒進8千多噸的廢棄物,將嚴重汙染環境和水質,並希望縣府能在一週內回覆,不要讓鄉親在路旁埋鍋造飯難過年。

將倒8000噸事業廢棄物 造橋鄉群情激憤抗爭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的村民頭綁抗議布條,手持「有毒掩埋場禍害子孫」、「SOS救救我家」等標語,在苗栗縣政府前陳情指出,環保局去年最後一天核准坤輿掩埋場試營運計畫,來自全國8千多公噸的事業廢棄物,要倒進一個小小的龍昇村,讓村民情何以堪。

村民路旁埋鍋造飯 試營運不中止憂心難過年

反坤輿自救會指出,坤輿掩埋場歷經兩任縣長,將近20年的時間都無法通過試營運,就是因為業者有規避環評與環保設備簡陋的爭議,沒想到環保局去年最後一天卻突然核准試運轉,反坤輿自救會質疑縣府有利之嫌,村民更直接掩埋場門口埋鍋造飯,阻擋機具進場。

對此,苗栗縣環保局副局長沈鳳臺表示,「縣政府還是強調依法行政,那本次所有鄉親到現場的意見表達,也會納入後續一個審查參考。」

為了讓村民可以安心過年,反坤輿自救會要求縣府一週內回覆是否可以撤除試營運許可,否則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