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院內感染擴大,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再匡列5千人,臨近縣市嚴正以待,基隆表示,目前有兩位市民因剛從部桃出院或陪病,新增為居家隔離對象,但雙北都還沒拿到中央名單。台北市目前掌握有40幾人從部桃轉診到北市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預估大約會有400到500人被匡列,並下令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及日起禁止探病,陪病者僅限一人。

同屬一日生活圈 新北市粗估受影響約500人

指揮中心緊急宣布擴大匡列部立桃園醫院出院、陪病等5千人,屬一日生活圈的北北基縣市政府現在也嚴陣以待,新北市預估受影響民眾數量可觀,但中央名單過了一個晚上仍沒下文,讓新北市決定自己加強控管,

新北市長侯友宜:「預估我們大概會被匡列,400個到500個,所有在寒假的相關活動,不但大幅減少人數以外,縮小規模,該停都會停。」,侯友宜也下令,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及日起禁止探病,陪病者僅限一人。

北北基嚴陣以待 北市:部桃轉診有40多位

院內群聚感染爆發後,台北市也收治不少部桃轉診病患,也在第一時間掌握資料,但就怕難以追蹤陪病或單純進出醫院者變成破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抽空前往和平醫院與內湖三軍總醫院,視察分倉、分流狀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表示,市長柯文哲要求,今天要全面檢查一次,確保有沒有任何可能的風險,不過台北市其實也在等中央釋出的名單,「目前能掌握的是部桃轉院患者約40多位」,若桃園需要支援,得做好萬全準備。

基隆2人從部桃出院或陪病 列居家隔離

至於基隆,已迅速掌握2名為部桃擴大居家隔離對象,1位是在1月13日從部桃出院,另外有一位則是在1月9日前往部桃去陪病。市長林右昌已要求相關單位,因應疫情提高防疫等級。

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匡列,不只桃園,鄰近縣市的共同生活圈,也都在範圍內,地方政府嚴正以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