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國內醫師姜冠宇點出,這波疫情最恐怖的時間點,就是即將到來的春節過年。

春節室內圍爐 專家:最好開窗戶保持通風

為防堵疫情,台北車站大廳升級防疫作為,高鐵也加強車廂消毒,嚴格把關各項防疫措施。不過國內醫師姜冠宇說,其實最恐怖的關鍵點,是即將到來的春節過年,強調指揮中心疫調匡列5千人,搶先下重手,不是沒有原因,他也點出春節可能面臨的疫情挑戰。

姜冠宇認為,高鐵此時應該要限制自由座,也不要開放飲食比較好,另外過年在室內圍爐,最好也開窗戶保持通風,減少病毒累積量。

何時解除危機 醫:2/20才能確定是否平息

至於危急疫情將持續到何時,高雄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說,以目前最後確診者的時間來算,觀察期至少要經過兩輪的潛伏期。舉例來說,若24日公布的是最後一位確診者,那兩輪的潛伏期,也就是28天內,都是觀察期,如果期間沒有新確診者,那2月20日才能確定這波疫情是否平息,在這之前全民都不能鬆懈。

如果後續又有新確診個案,觀察期就要再順延,意味著警戒時間勢必要持續到春節之後。國內疫情緊張,又即將迎來春節返鄉潮,該如何防堵疫情擴散,將會是一大挑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