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居家隔離,一口氣匡列5000人,引發各界譁然
  • 民眾想詢問自己是否在隔離名單內,導致1922防疫專線被打爆,指揮中心緊急增加人力因應

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晚間突然宣布擴大居家隔離,一口氣匡列5000人,引發各界譁然。有人說部桃疫情已經延燒二週,現在才要擴大匡列,要是真的有問題,病毒早就傳了好幾波。1922防疫專線更是被民眾打爆,有人打了十多分鐘都沒人接,指揮中心緊急增加到60人值機因應。

打不進1922防疫專線 民眾氣炸

部桃疫情擴大,隔離人數往上追加,導致1922防疫專線電話被打爆,整晚都是佔線中。也有民眾相當緊張,想知道自己在不在隔離名單裡,但打了十多分鐘,卻都沒人接電話。經台視新聞記者實測,即便到了25日上午,撥打1922防疫專線,依舊等了五分多鐘才被接通,而且還是得先留下電話號碼,等待專人後續回電。

為了解答民眾疑慮,指揮中心也緊急增加到60人來接聽電話。但還是無法平息民眾怒火。有人直言,指揮中心24日才宣布擴大居家隔離,真的有點太慢了!還有民眾大罵,不該出現的狀況,都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料中了!這難道就是我們的新年禮物嗎?更有人抱怨,過年都快到了,現在臨時宣布要隔離,這樣怎麼準備年貨?如何去買菜?為何不早點通知?另有民眾說,媽媽這個月才因為心臟疾病住進部桃,自己也有去陪病,如今都跟家人生活這麼多天了,如果染疫早就互相傳染了。

面對突如其來的隔離通知,民眾又錯愕又混亂。此外,更有人指出,不少人是家住桃園,工作地在雙北,那雙北是否也該列為風險區?桃園疫情持續擴大,該如何有效防疫止損,考驗疫情指揮中心應變能力與速度。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