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染疫事件擴大,讓國內疫情瞬間再拉警報,而針對指揮中心近日的部桃防疫措施,不少專家都認為,此次防疫太過後知後覺,已經出現破口,指揮官陳時中今(25)天回應,自己身上已揹滿箭,但仍要呼籲,我們正遭受病毒攻擊,不要再互相傷害。

台灣目前遭受病毒攻擊 陳時中:別互相傷害

截至目前為止,部桃醫院群聚感染已出現15例本土案例,且案889、案890感染源仍不明,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匡列5000人進行居家隔離,國內疫情瞬間升溫。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就被問到,外界有立委質疑,此次疫情的演變被部分的醫界專家料中,但指揮中心還是不聽諫言,且可能有「寒蟬效應」的情況,讓政治防疫凌駕於專業之上,陳時中回應,各界人士有先見之明,也有後見之明,皆有高明之處,不過現階段我們正遭受病毒攻擊,請大家不要再繼續傷害。

陳時中:身上揹滿箭、保持開放的心胸

陳時中強調,這段時間再互相攻擊,或者比較誰有先見之明,或者誰後知後覺,在這段時間中都沒有意義,盼醫護在第一線抵抗病毒的同時,全民能做醫護後盾,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待疫情過去可以再來好好檢討。

陳時中也說,防疫上本來就有很多爭議以及決策點,去年也說過「自己身上揹滿箭」,但不會因此就有怨言,自己會察納雅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保持開放的心胸;而針對任何人的檢討,陳時中也說,這本來就應該,不過還是要呼籲,我們現在的敵人是病毒,彼此的檢討應該稍歇。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