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不滿學校關閉抗議,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圖:Ap direct
宗教團體不滿學校關閉抗議,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圖:Ap direct

封城與施打疫苗雙管齊下之下,近期以色列的疫情有連日逐漸降溫的趨勢,當局為防範病毒進一步擴散,宣布到這個月底之前,除極少數的例外,禁止國際航班出入境,在以國之內,對於一些執意違反防疫規定的宗教團體,也進行鐵腕手段,毫不手軟強行取締和制止。

違反防疫衝突 宗教團體「脫口罩」朝警咳嗽

圍籬劇烈晃動,以色列南部的阿什杜德市(Ashdod)一場警民衝突在接頭引爆,超正統猶太教人士跟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因為宗教團體不滿當局的防疫政策,宣布關閉學校,打算強行復課,還架起梯子變成空中走廊,冒險進入封鎖的建築物內。

一波波推擠之中,還有人脫下口罩,對著警察猛咳嗽,嚇得員警立即拿口罩盼民眾能戴上,卻頻頻遭拒。眼見宗教團體情緒越來越激動,當局決定執行鐵腕手段,直接對違規者開罰甚至拘捕,但宗教團體情緒激憤,大喊著「納粹」,這一切看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眼裡,全都暗藏著防疫漏洞隱憂,因為新冠確診熱區大都集中在超正統猶太教居住的社區。

關閉本古里昂機場 以色列禁航班出入境

「今天我們要關閉本古里昂機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一聲令下,決定要對全境封城的以色列祭出更嚴格的措施,一月底以前除了歸國和到綠區國家旅遊的以色列人外,禁止所有入出境。

全球最快! 以國900萬人逾1/4打首劑疫苗

除了全面境管,加上國內嚴格的防疫措施,人口達900萬的以國,也積極展開疫苗接種計畫,從上個月19號開始施打疫苗,全國目前已超過4分之1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速度之快成全球第一,當地媒體也大肆報導,隨著疫苗開打,確診數已出現明顯下降趨勢。

下一步,以色列把16歲到18歲青少年也納入疫苗接種計劃,確保青少年能順利參加大學聯考,維護他們的受教權。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