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況大,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回溯,預估有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或進一步採檢
  • 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表示,桃園已有醫院緊急購入大型貨櫃屋,準備做戶外門診使用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況大,指揮中心昨(24)日晚上又召開第二場記者會,宣布擴大回溯,預估有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或進一步的採檢措施。對此,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知道是否會有人見獵心喜,但我桃園的弟兄們卻是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了。」

施景中表示,指揮中心有所謂「部桃專案」,主要是將可能的感染接觸者「緊急看病」做分流,避免不必要的接觸。他更指出看到桃園一家大型醫院,已經緊急購入大型貨櫃屋,準備於戶外門診做使用,以確實做到分艙分流,「大家都準備好了」。

對於桃園疫情不斷加劇,總有人擔心指揮中心抗疫措施不夠嚴謹,施景中也說,「如果你還是覺得指揮中心抗疫沒有邏輯,那來一趟桃園吧,一定會讓你瞠目結舌。他們真的準備好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